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投资者挽留中概股:建议分拆业务A股上市

    如火如荼的中概股私有化热潮,却让一些美国投资者十分不满。

    美国投资者挽留中概股
    美国投资者挽留中概股

    “我们认为这些公司管理层的决定是短视缺乏远见的,美国投资者对中概股的理解已经发生了改变。”美国恒润投资(HengRen)创始人及管理合伙人PeterHalesworth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时表示。

    根据彭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初,今年已经有25家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公司收到私有化收购要约,总金额达到250亿美金,创历史新高。然而,其中60%的要约价低于其IPO的发行价。

    恒润投资是一家位于波士顿的对冲基金,专注投资美国上市的小型中概股公司。作为世纪佳缘(Nasdaq:DATE)的股东,恒润投资于今年3月收到了宏利联合创投基金(VastProfitHoldingsLimited,下称“宏利基金”)的私有化要约。

    “恒润投资理解通过收购公司来结束公司在美国上市的想法,但是不合理的是来自宏利基金每股5.37美元的价格。此价格甚至低于恒润投资估值11.74美元一半的价格。”恒润投资在一封写给世纪佳缘董事会的信中表示。

    “宏利基金的要约是一个对于股东十分不利的投机式的提议。这个价格来自世纪佳缘在度过艰难的2014年,并且接近52周最低价格时候的提议。在四年前IPO时以每股11美元卖出之后,宏利基金以51%的折扣在将近每股5.37美元的时候买回。对于耐心的股东来说,这个在世纪佳缘股票逼近52周最低价格的时候宣布的15.7%溢价的要约,显得不那么正确。”恒润表示。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