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千股跌停 沪指跌逾3%盘中失守3800点

    今日A股再度杀跌,沪指重挫逾3%,盘中失守3800点关口,板块近乎全线下挫,“两桶油”、银行股强撑护盘,两市逾千股跌停。

    两市千股跌停
    两市千股跌停

    盘面上,石油、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较大,公共交通、水务、证券、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在经历了连续普涨行情后,短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同时,上周一入市的抄底资金也纷纷解套,二者共同作用,影响了市场的上行步伐。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超过预期。上半年经济现企稳回暖信号,下半年有望好于上半年。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朱振鑫表示,稳增长的思路逐步从加“水”转向加“面”,边际上对市场流动性的刺激作用有所减弱,下半年宏观面对牛市的支撑力可能弱化,全局性疯牛难现,不过考虑到居民从不动产到金融资产的重配以及改革转型的大趋势没有改变,市场依然不缺乏结构性的机会。

    也有机构称,随着大盘反弹短暂结束,不利因素逐渐显现出来,这或导致大盘连阳后剧震频繁,连续千只个股涨停的行情也将会出现结构性裂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