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抄底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抄底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上市公司遭二级市场举牌 资本巨头大举抄底扫货(3)

资本巨头打包抄底

7月10日上午,北矿磁材发布公告称,其股东中科汇通于7月9日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651万股的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1%。按增持均价为13.81元每股计算,本次增持中科汇通出资了8994万元。

至10日收盘,北矿磁材股价一路涨停,收报17.97元每股。据此粗略结算,中科汇通的这笔增持浮盈约2700万元。

事实上,在举牌北矿磁材之前,中科招商就已经在二级市场大举抄底了5家上市公司:朗科科技、天晟新材、三变科技、鼎泰新材、大连圣亚。从增持数量来看,分别为397.61万股、460.93万股、809.96万股、823.82万股和246.87万股。此番增持均以跌停价买入,共耗资约4.6亿人民币。

中科汇通是新三板挂牌企业中科招商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关于增持的理由,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举牌这些公司,是看好这些公司的产业重构空间。未来中科招商将重塑这些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助力这些公司跨越式发展。单祥双还表示,未来有可能根据市场情况举牌其他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