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海人寿“突袭”万科 投80亿或只为炒作股价

    上周,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获两大利好消息护盘。周一(7月6日),万科管理层抛出百亿回购计划,周五(7月10日),前海人寿在二级市场“举牌”,持股比例达到5%。

    前海人寿突袭万科
    前海人寿突袭万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前海人寿的买入成本以及此前半年的操盘记录,很难被认为是长期股权投资。不过,由于前海人寿实际控制人是宝能系老板姚振华,而宝能系又与房地产行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此次成为万科第二大股东,后续操作值得关注。

    与百亿回购抢时间

    在本月初的震荡行情中,股价相对“便宜”的万科遭遇险资突然举牌。上周五晚间,万科公告称,前海人寿的持股比例已达到5%,这距离上周一万科公布百亿回购计划仅4天。

    公告显示,前海人寿的每股买入成本在13.28元~15.47元。若以中间价14.375元粗略估算,此次前海人寿买入万科股权所动用的资金约80亿元。

    这让业界颇为意外,因为即便险资财大气粗,但是对于前海人寿而言,80亿元仍是一笔大数目。截至2014年底,前海人寿账面上有货币资金43.77亿元,同期权益持仓股票为95.64亿元(2014年披露报告)。这一次“突袭”万科,其动用的资金相当于去年股市投资额度的八成以上。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