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方否认做空中国 国际金融巨头齐声撇清关系(3)

    《华尔街日报》说,看空型投资者们抛售掉借来的股份,相信可以以更低价格从市场上买回,借此从中赚取差价。但许多自称做空者的人说,他们对于做空中国投资还是很谨慎小心的。一些人说,目前在中国建立大规模空头头寸是件颇有难度的事。报道还说,查诺斯押注中国股市下跌差不多已有5年时间,这期间中国股市与全球许多市场一样,都经历着稳步上涨。如此市况令查诺斯的日子变得艰难,他的公司所管理的资产规模从几年前的约60亿美元缩水至30亿美元左右。

    “境外资本没有能量,也没有机会做空中国”,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这样对《环球时报》说。他认为,中国大陆股市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海外资金占比大概是整个市场的2%,“这个比例我觉得是可以忽略的,而在台湾市场、韩国市场,海外资金要占到30%左右。所以,我们中国的资本市场几乎可以看成是封闭的市场。现在人民币也没有完全国际化,境外资金也不可能大规模的进入中国买股票。”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10日告诉《环球时报》,境内境外资金都是逐利的,“但这是一个阳谋,而不是一个阴谋。”市场上之所以出现境外势力做空这样的论调,邵宇认为,阴谋论更加迎合了一些人对“故事、情节”的好奇心理,这样的观点也更易流行。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