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上周ETF净流入600亿元 创历史之最(2)

    除上述三大ETF之外,其他主要蓝筹ETF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其中,华夏沪深300ETF吸金约40亿元,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吸金22亿元,嘉实沪深300ETF资金流入10亿元。

    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估值较低的蓝筹ETF出现大规模的资金净流入之外,还有其他不同风格的ETF也出现了净申购。其中,南方中证500ETF上周出现5.63亿份净申购,按照成交均价估算,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45亿元;创业板ETF上周也出现2.12亿份净申购,约有5亿元资金流入。

    除了沪深交易所上市的ETF之外,港交所上市的两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ETF上周也迎来显著的资金流入。其中,南方东英旗下南方A50ETF出现2.28亿基金单位净申购,资金净流入规模为28.8亿元;华夏香港旗下沪深300ETF出现5775万基金单位净申购,资金净流入规模为24.5亿元,两只RQFIIETF上周合计吸金超过了5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A股ETF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出现如此巨量的资金净流入,这在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上周六,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并发布联合公告,决定合计出资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预计蓝筹ETF有望继续获得更大规模的资金流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