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加速进场 A股ETF获外资逆势净申购

    在A股持续下跌的近三周里,外资通过沪股通对A股的操作仍主要为“买入”,三周分别累计净买入65.18亿、37.15亿和86.22亿元。从6月15日到7月3日总共12个交易日里,沪股通累计净买入188.55亿元。

    A股ETF获外资净申购
    A股ETF获外资净申购

    虽然坊间外资做空A股传闻不断,但来自港交所的交易数据却显示,本周无论是沪股通还是RQFII渠道,均呈现外资净流入A股市场的局面。

    本周沪股通净买入额

    创近20周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五收市,沪股通投资额度本周累计使用了86.22亿元,意味着虽然本周沪股通只交易了3个交易日,外资仍通过此渠道净买入A股86.22亿元,创近20周以来单周净买入量新高。而沪股通自去年11月17日开通以来,试点初期3000亿元的总额度,已累计使用1720亿元,还剩下1280亿元,使用额度占比为57.3%。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