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股市三周跌掉万亿美元 相当10个希腊GDP

    随着欧洲人屏住呼吸等待希腊公投,中国股市的大跌几乎没有引起全球市场的波动。

    股市跌掉10个希腊GDP
    股市跌掉10个希腊GDP

    在过去三周,中国股市蒸发的市值已经达到23600亿美元——相当于希腊去年GDP的10倍。

    尽管如此,中国金融市场的封闭性令世界其他地方的市场暂时免于波动。

    RhinoTradingPartners的MichaelBlock向CNBC表示:“中国股市大跌,全球市场耸耸肩。”他补充说,中国股市和美国股市之间看来并没有什么联系。美国机构投资者并没有大举抛售。“我不认为有什么蔓延的问题。”

    事实上,中国股市近期的波动性看来与美国股市相关性不大。过去一周,上证综指单日振幅超过6%。而美国股市的波动要小得多。中国股市自本轮高点已经下跌超过23%,而标普500指数仅仅下跌了2%。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