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逆势增持”背后:减持总市值十倍于增持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根据Wind统计,共有128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近期(6月15日至7月2日)大盘下跌中增持,增持总市值达38.84亿元。这些获得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司,股价在增持后跌幅小于大盘,或者开始企稳甚至反弹。

    A股逆势增持背后
    A股逆势增持背后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部分上市公司逆势增持的背面,更多的是一些重要股东减持。上述统计区间内共有311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减持,减持总市值高达473.49亿元。该数值是区间增持总市值的12倍。

    7月2日,沪深两市再次下跌,两市仅有40只个股封死涨停板。

    除了增发重组股,以及继续遭资金追捧的次新股外,封死涨停的个股中还有几只与重要股东逆势增持不无关联。例如罗顿发展7月1日获得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增持4.72%股份,次日涨停。

    “高管逆势增持对提振市场信心非常有帮助。”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当前整个市场信心低迷,高管增持能直接刺激公司股价。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