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风科技42倍涨幅太刺激 中概股酿返乡淘金潮(9)

    回归风险

    中概股回归非坦途业内:需过三关

    绩优中概股回归A股寻求估值认同或许是目前的主流。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回归需要经历私有化、拆除VIE和再次上市等步骤,其中面临着高额回购成本、退市引发的投资人方面的法律诉讼以及采用“上市-退市-上市”策略的风险评估等困难。

    回归之路非坦途

    根据投行人士分析,美国证监会要求,提出私有化的股东收购流通股需全部以现金进行。由于收购方必须向中小股东提供基于当期股价的溢价,才可能达到回购股权的目的,这意味着股东的财务压力将倍增。

    以成功借壳联信永益的北大千方为例。资料显示,北大千方是中国交通信息化领域首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高科技公司,上市4年后的2012年10月,北大千方向公众股东提出每股5.8美元的收购方案。为了支付对价,北大千方向国开行香港分行实际借款9100万美元(约合5.649亿人民币)。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