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风科技42倍涨幅太刺激 中概股酿返乡淘金潮(8)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册制没有推行前,买壳是高效率的;注册制推行后,IPO途径的成本肯定更低。“希望注册制推行之后,这些企业可以尽快回归。毕竟买壳风险比较大,成本也比较高。”

    A股海外并购引发想象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收购中概股股权的案例,引发各方关注。

    6月11日,奥康国际公告,公司计划通过拟设立的香港子公司以现金方式受让兰亭集势25.66%股份,交易对价总额为7734.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本次受让股权完成后,奥康国际将成为兰亭集势第一大股东。资料显示,兰亭集势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全球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公司于2013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是名副其实的中概股。

    《证券时报》6月11日报道指出,奥康国际此举多少挑动了投资者敏感的神经,或为兰亭集势回归A股的前奏。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