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风科技42倍涨幅太刺激 中概股酿返乡淘金潮(7)

    回归路径

    中概股回归首选借壳业内:不会推升壳价值

    躁动的不仅是远在海外的中概股,国内资本市场壳资源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中概股回归A股通常有三种路径:一、私有化退市后直接在A股独立上市;二、私有化退市并借壳上市;三、A股公司收购境外公司部分股权。受时间成本低及门槛相对不高等因素影响,借壳上市成为时下最受中概股公司追捧的回归方式。

    注册制后IPO成本更低

    目前,以借壳方式绕开IPO,成为了多数中概股“返乡”的首选方式。有券商人士向记者透露,最近收到较以往更多的中概股买壳咨询,能够感觉到企业回归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了。

    那么,中概股回归是否会推高A股市场壳资源价值?对此,长城证券收购兼并部总经理尹中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不会。中概股回归之路很漫长,每批毕竟就那么几个,而A股市场一年买壳重组的有几十家、上百家。从数量对比上说,不存在中概股推高借壳成本这个问题。”

    尹中余进一步指出,“壳的价值之所以很高,一是因为注册制还没有推行,二是现在资本市场估值泡沫太大,跟中概股没太大关系。”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