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风科技42倍涨幅太刺激 中概股酿返乡淘金潮(5)

    回归类型

    游戏中概股成回归急先锋业内:短期内总量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年去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大多是高科技公司,如今A股的繁荣和有利的本土政策正在推动大批中国企业放弃在美国上市的机会,转而登陆A股市场。其中,一批游戏公司涌现其中。

    中外估值差异大

    6年前在美国上市的盛大游戏估计没想到,自己会有退市的一天。4月3日,盛大游戏宣布,已与凯德集团(CapitalholdLimited)及其全资子公司CapitalcorpLimited签署最终私有化协议。凯德集团拟每股3.55美元收购盛大游戏,估值达19亿美元(约117.9亿人民币),预计交易在2015年下半年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上市以来,盛大游戏股价常年徘徊在5~8美元左右。截至最近一个交易日,公司6.92美元的股价相对发行价近乎腰斩,市值仅为18.62亿美元(约115.6亿人民币)。反观A股同类公司的估值,就连去年网络游戏概念股中净利润亏损最严重的中科英华[0.00%资金研报],目前的总市值也有163.34亿元,高出盛大网络约50亿元。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