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暴风科技42倍涨幅太刺激 中概股酿返乡淘金潮(3)

    2006年,暴风引入了风投IDG美元资本,计划3年内在美上市。但以公司的行业地位来看,当时美国资本市场对其认可度并不高,加之中概股彼时整体表现也较疲软,公司在投资方建议下,考虑拆除VIE,转而选择A股上市。2010年12月,暴风科技开始着手拆除VIE架构,前后耗时近一年半,到2012年5月彻底完成拆除工作。

    自今年3月24日登陆创业板以来,暴风科技以整齐的28个“一”字涨停打破了兰石重装此前创下的连续24个涨停板的新股纪录,在仅1个月的时间内,高调进入A股“百元俱乐部”。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暴风科技上市以来总计收获了39个涨停板,目前股价达307.56元,市值已飙升至369亿元,不足3个月时间,较发行价7.14元暴涨逾42倍。这种近乎癫狂的涨势,犹如一把火,助涨了中概股回归的躁动情绪。

    估值是中概股“返乡”主因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中概股纷纷提议私有化,其中,多家公司明确表示正在筹措回归A股。

    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A股估值比较高是吸引中概股回归的重要原因之一。彭博终端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公司过去一年的市盈率中位数为89倍,而全球范围内为25倍。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