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终止撤回还能上市吗 重新申请需要这些条件

    IPO一般指首次公开募股。首次公开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指企业首次向公众出售股份。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据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招股说明书或登记声明中约定的条款,通过经纪人或做市商出售的,那么IPO终止撤回还能上市吗?重新申请需要这些条件。

    IPO上市
    IPO上市

    IPO终止审查后仍可申请上市,但终止审查后的拟上市公司要么选择重新排队,要么选择其他方式。一般有借壳上市、新三板上市、海外上市、上市股权交易中心、破产五种可选方式。停产意味着该股不会在二级市场交易,但可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转让。终止上市的股票符合重新上市条件的,可以再次申请上市。

    申请重新上市时,应满足近三年连续盈利、净利润超过3000万元的条件。公司主要业务、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实际控制人近三年应保持不变。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必须具有法定资格,近年来不受行政处罚、处罚或调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