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市盈率 股票市盈率多少比较合理?

    炒股的人越来越多,了解不同股票的行情走势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股票的专业术语也要掌握,这样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那么,什么是市盈率呢?股票市盈率多少比较合理?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股票市盈率情况
    股票市盈率情况

    市盈率反映了在每股盈利不变的情况下,当派息率为100%,并且所得股息没有进行再投资的条件下,经过多少年投资可以通过股息全部收回。市盈率计算公式市盈率的计算,可以用两个公式来表示。一个是用每股的股价除以年度每股收益,一个是用总市值除以年度企业净利润。

    股票市盈率多少

    据悉,市盈率反映了投资一家公司的价值大小和风险程度。一般如果一家公司的股票市盈率较低,则这家公司的盈利能力较差,投资价值也较低。当一只股票价格不变时,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则公司股票的市盈率会下降,因此市盈率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更高。

    股票市盈率多少比较合理?股票市场谈及的市盈率一般指的都是静态市盈率,静态试用盈率保持在20~30是一个正常的范围。股票的市盈率越小,说明股价越低,买入的风险也更小;如果股票的市盈率过大,则表示股价过高,需要谨慎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