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卖股票需要多少手续费 交易费用主要分成三部分

    【导语】虽然说现在有很多用户都在购买股票进行理财,但是以及是有很多用户不太了解股票买卖所需要的手续费,因此也导致在买卖股票的时候经常亏损一些钱。那么买卖股票导语需要多少手续费呢?交易费用主要分成三部分!

    买卖股票
    买卖股票

    其实吧,需要计算买卖股票需要多少手续费,需要了解清楚印花税、券商佣金以及其他杂费

    买卖股票需要多少手续费

    1、印花税

    目前,股票交易印花税已由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向卖方征收,成交金额为0.1%,由证券公司代扣,交易所统一支付,并支付给财税部门。印花税只在出售股票时收取,不收取股票,不收取基金、债券等交易。

    2、券商佣金

    根据监管规定,证券公司股票交易佣金最高为交易金额的0.3%从每笔交易的最低佣金5元开始,买卖股票都要交费。根据实际情况,目前大部分券商对个人客户的佣金一般在1.2万到3万左右,部分小券商可以免除股票最低5元的限制

    3、其他杂费

    其他杂费包括证券监管费和证券交易处理费。证券监管费一般为交易金额的0.002%,证券交易经费按交易金额双方收取0.0087%两者合计可视为万分之0.2左右

    总结:股票交易的主要部分是印花税和佣金。以买卖5万元股票为例。如果佣金水平为3万元,交易佣金为30元(最低5元),印花税为50元,其他杂费为1元,总费用约81元。

    买卖股票有时间限制吗

    买卖股票有时间限制。因为中国实施了T 1。交易系统,因此当天购买的股票需要在下一个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出售。中国的连续竞价交易时间为: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在连续竞价期间,采用时间优先价格优先的交易原则。即先委托先交易;同时委托单按价格优先原则交易。

    此外,我国还设置了盘前交易和盘后交易:

    盘前交易是集合竞价。每天9:30开盘前,投资者可以委托买卖,产生当天的开盘价。集合竞价时间为:9:15-9:25,9:15-9:可委托撤单;9:20-9:25只能委托不能撤销;9:25-9:30不能挂单或撤单,委托暂存主机

    盘后固定交易:目前盘后交易只针对科技创新板和创业板,即投资者可以在15:05-15:委托30间买卖,但在此期间交易的委托单按收盘价交易。

    总结:买卖股票需要多少手续费需要根据三方面去计,不过收取的费用都不高。

    相关阅读:买卖股票时投资者不能做什么集合竞价买卖股票技巧怎样买卖股票期权怎么看布林线买卖股票如何利用随机指标买卖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