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什么时候必须卖出 两种情况散户投资者要看清

    股市有这样一句话: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简单来讲,就是在合适的时机卖出,这样才能获取较高的收益。那么,股票什么时候必须卖出呢?下文小编就给散户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股票什么时候必须卖出
    股票什么时候可以卖出

    一、市盈率过高的时候。市盈率太高这时候也就意味着估值过高了,那么这个时候该股的风险也会开始陆续增大,因此对于市盈率过高的股票。特别是市盈率大于50倍的时候,价格已经大幅高于其内在价值,也就是说手里的股票处于溢价状态了,此时A股的市盈率也在50倍左右的话,或者已经大于50倍,就是卖出你手中股票的最佳时机。

    二、公司基本面出现问题的时候。公司的基本面非常重要,公司基本面出现问题主要就是指公司素质发生变化,公司核心竞争力在变弱。例如每年读公司的财报发现有变坏迹象的时候要及时卖出,不能等公司明显变坏时才卖出,因为股价早已下跌了很多。需要时刻关注股票的基本面,万一出现问题爆了雷,那么会影响资金安全,一旦发现,立即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