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中股票亏钱不要慌 市场调整是检验股票的试金石

    一涨一跌,两个交易日就过去了,明天就是星期三,这样一个让你感觉到很平静的市场。这一涨一跌,告诉我们一个什么样的道理呢?就是说这个市场行情在涨的时候,一定不要去追,在跌的时候可以去考虑低吸,同时可以去考虑那些逆势创新高的股票。

    A股市场调整
    A股市场调整

    今天的分时图迹象就非常的明显,早上肯定是不能追高的,在这种行情当中,除非提前潜伏,拿主板和创业板来讲,我们来看到早上的确创业板高开20多个点,但是高开之后砸了下来,当它跌的比较多的时候,又有资金在吸,这说明当下的主流资金更多的玩法是跌下来敢低吸。

    所以在两会期间市场行情出现大跌可能性不大,但是大涨量又放不出来,在这个位置如果不懂低吸高抛的话,就多看少动,把手中的股票看好就行了。这两天市场里面也会有热点,像碳中和,具体到板块环保,环保板块最近的持续性比较好,两会环境保护这个话题也是老生常谈,其他像昨天的稀土板块,今天反而成为领跌的品种。大部分跌幅是比较大的,昨天暴涨的盛和资源,今天就进行了大的调整。

    两会期间出现的这些板块,像今天出现碳中和概念,更多的像盘中拉升一波,第二天是很容易出货的,对于这种板块不要太认真。

    对于我们来讲,现在盘中的热点明显感觉到一个周期,狙击一个热点,一定要趁早。如果不趁早,在行情调整当中很容易沦陷。而且现在的热点还持续的时间比较短,一两天的时间可能就没了,不像说年前那种资金抱团取暖。

    在大涨的过程当中注意了,买点更多的要运用强势调整回调型买点。

    我们在昨天和大家发了一份报告,万科A大家按照买点低吸的话,今天就给到一个高抛的机会。在单边下跌的行情当中,股票跌的少,甚至逆势再创新高,那么就说明它未来的潜力非常的大。在逆势环境当中找到顺势的股票,很多人一看到大盘跌,一看到自己手中的股票亏钱就不知道该怎么办。

    下跌是检验股票的试金石,万科A本次短线为什么会成功,我们知道盘中政策面有说,房地产依然存在泡沫,不用去管它,

    房地产一年当中会有几百个利空,但是房地产这个板块都是在闷声发大财的,以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为主的报表,每一年都保持着稳定的增速,它每年都在增长,但是股价却不涨,不是他的问题,只是说现在的政策导向不支持这一块。

    短线有短线的玩法,中线有中线的跟踪方法,关键是赛道要找好。但是中长线跟踪的话,像这种拉升段的行情一定要吃透,好不容易遇到一个15%-20%的拉升,为什么不吃透呢?

    我们再看一下旅游板块,旅游板块去年涨幅非常的不错,它主要是一个股票带上来的。中国中免是达到了最高峰7000亿的市值。但是它现在本身没有旅游了,就在做免税店的这一部分,所以整体旅游板块像宋城演艺,众信旅游、云南旅游深挖的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黄山旅游带地方的长白山,张家界、峨眉山、西藏旅游地方性的,基本上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去年因为疫情的反反复复,大家都憋着劲没去旅游,更多的都是郊外玩,这种成长性是比较低的。那么我们要选择什么样的旅游板块,宋城演艺我再次提醒大家,大盘调整的时候它调整幅度非常的小,大盘稍微反弹的时候它大涨,这是我和大家刚才讲的方法。

    宋城演艺它的模式没有山也没有水,它是靠大型文演,对于他来讲容易复制,另外有一个原因是宋城演艺在2015年也是很伶俐的股票,无论当时是通过重组兼并,15年创出牛市以后,经历过5年的休整,市场它就是喜欢逐利的,他们更多的喜欢一些转折性的买点,而转折性的买点同时能给他们带来巨大的价差。

    就拿这几天的市场行情来讲,长江电力也不错,但是长江电力它吨位足够的重,4492亿的市值的确够胖的。这样的股票适合一般的散户,特别是那些上班不想看盘的,这是我和大家讲解的板块还有选股方法。

    同时大家注意到了军工板块,在国防军工里面,由于不透明,好股票比较难选,我们退而求其次,512710就关注一个军工龙头基金就行。另外两会对于军工来讲,国防预算可能会有一个短期炒作,但是我认为2021年像有色国防军工,大家还是要保持一个长期的跟踪,否则很容易中途下车。(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