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叉死叉看哪两根线 股票入门知识小白须知

    在股票市场上,相信大家经常会听到金叉买入、死叉卖出的消息。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可能就不太了解金叉死叉的相关情况了。那么,金叉死叉看哪两根线呢?对于不同指标中的金叉,所看的线有所不同,下文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金叉死叉看哪两根线
    金叉死叉怎么看

    一、macd指标。macd指标的快线上穿慢线所形成的交点,即macd指标中的白线(dif线)从下方穿过黄线(dea线)所形成的一个交点。macd指标金叉可以分为零下金叉、零轴附近金叉、零上金叉这三种情况。一般来说,在越低的位置出现金叉,其买入信号就会越强。

    二、均线金叉。均线金叉指短周期均线上穿长周期均线所形成的交点。一般来说,短期投资者参考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所形成的金叉,而长期投资者一般会参考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所形成的金叉,或者周期更长的均线所形成的金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