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掀起新一轮回购潮 中资股获各路资金逢低增持

    24个交易日397次回购,大股东及管理层频频入市增持,外资机构不断加仓……种种迹象表明,活跃在港股市场的各路资本正在用真金白银表明对中国内地企业的信心。

    股票增持
    股票增持

    据上海证券报资讯统计,2020年1月1日至2月5日的24个交易日里,共有57家港股上市公司进行了397次回购操作,其中超过九成是内地在港上市的企业。此外,不少内地企业的大股东及管理层也频频入市增持。

    港股掀起新一轮回购潮

    统计显示,397次回购操作共涉及8.6亿港元。出手回购的公司涉及房地产、医疗保健、互联网、消费品、金融等多个行业,既有复星国际这样的综合性企业,也有华兴资本、鼎石资本之类的金融类企业,还包括建滔集团等行业景气度较高的5G概念股,以及当前热门的医药公司、直播概念股等。

    回购金额前五名分别为波司登、华兴资本、复星国际、信义玻璃、龙光地产,金额分别为9953万、9803万、7905万、6530万、4903万港元。回购次数排名前三的则是现代牙科、协合新能源、新鸿基,分别回购了22次、20次、18次。

    分析人士表示,回购股票在港股市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行为,在公司认为股价被低估,或者是在市场低迷时,一些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便会入市回购,向投资者传递信心。

    上证报梳理发现,近期回购的57家公司中,有48家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盈利,排名靠前的复星国际、龙光地产、信义玻璃、宝龙地产、建滔集团,在2019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86.45亿、57.37亿、21.25亿、20.50亿、14.42亿港元,市盈率均在10倍之下。

    有市场人士称,相比于提振股价,回购更多是表明上市公司的态度。从中长期来看,股价的波动更多是受到市场变化和企业自身发展的影响,与公司回购股份的关联性并不大。

    中资股获各路资金逢低增持

    不仅如此,香港交易所股权披露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期上市公司大股东及管理层也频频逢低入市。

    比如,汇付天下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周晔、总裁兼执行董事穆海洁、财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金源、非执行董事ZHOUJoe等高管,于1月17日集体入市,增持公司股票共计1.65亿股,涉资逾4亿港元。

    香港中旅的大股东中国旅游集团于1月30日入市增持了1080万股股票;国泰君安的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2月3日入市增持了134万股H股。此外,西南证券旗下港股上市公司西证国际证券,1月2日以来获二股东罗蔚11次入市增持,累计增持数量约4430万股。

    一些中资股的外资股东也在逢低加仓。如,贝莱德、摩根大通等近期买入了金蝶国际、中国软件国际等软件企业;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花旗等,则在加仓中国电信等通信类股票;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证券类H股,也集体出现外资机构增持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