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XTM富拓报告称 稳健经济有望带动股市上涨

    1月20日,FXTM富拓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Sayed发表报告称,新年已过三周,股市多头仍牢牢占据控制地位。华尔街市场继续创新高,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逾3%。欧洲市场,斯托克600指数上周五成功突破近期阻力位,收于新高水平。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他表示,在本轮牛市中,有若干因素发挥了作用,包括美国和中国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等,最重要的是美联储向金融系统注入短期流动性。股市高估值确实引人担忧,但只要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债券收益率保持在相对较低水平,经济数据保持稳健,全球股市就有望进一步上涨。

    然而,本轮牛市中缺少的一个因素是公司盈利。他认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预计将报告连续第四个季度盈利同比下降,但很多观察人士希望第四财季将是美国公司盈利衰退的结束。股票分析师预计2020年第一财季公司盈利增长4.3%且未来几个季度公司业绩显著改善,到2020年第四季度盈利增幅将达到15%。鉴于市场具有前瞻性,因此未理会公司盈利疲软。

    上周,美国大型投资银行以乐观业绩揭开财报季序幕,本周将有44家公司公布业绩,包括IBM、Netflix、贝克休斯、强生、德州仪器、英特尔和宝洁。

    在外汇市场方面,HusseinSayed表示,投资者本周将重点关注央行会议,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和加拿大央行都将举行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欧洲央行此次会议引人瞩目,新任行长拉加德将启动欧洲央行在欧元20年历史上的第二次战略评估。不过,HusseinSayed预期,利率政策或资产购买计划方面不会有任何变化。预计日本央行和加拿大央行也将维持政策不变。尽管如此,央行声明论调仍可能对各自的货币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