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星基金重仓股曝光 新欢国瓷材料受到市场追捧

    随着公募基金2019年四季报的披露,明星基金的重仓股曝光。从市场表现看,富国基金朱少醒、睿远基金傅鹏博、易方达基金张坤、中欧基金周应波等明星基金经理在去年四季度新入驻的重仓股,受到市场追捧。

    明星基金新进了这些重仓股

    睿远成长价值基金2019年四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该基金持有国瓷材料2957万股,其中去年四季度加仓了1192万股。科伦药业进入其前十大重仓股名单。该基金由明星基金经理傅鹏博管理,截至2019年底规模接近120亿元。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同傅鹏博一样加仓国瓷材料的,还有富国基金明星基金经理朱少醒。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成长混合基金,2019年底规模为108亿元。该基金持有国瓷材料337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66%,该基金去年四季度加仓524万股。国瓷材料过去几个月来的股价走势表明,上述两位投资大咖买入后获利或有限。需要说明的是,国瓷材料还被富国基金旗下的另外8只基金重仓持有。

    易方达中小盘基金2019年四季报显示,该基金最新规模高达186亿元,去年四季度加仓了海尔智家、华兰生物等,最突出的是大举买入宇通客车,截至2019年底,共持有65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接近3%,持仓市值或高达10亿元。

    中欧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基金,去年四季度新买了万科A、信维通信和天齐锂业,减仓了立讯精密。截至2019年底,该基金持有万科A2858万股,持有信维通信890万股,持有天齐锂业1275万股。上投摩根的明星基金经理杜猛,去年四季度新进了信维通信、宁德时代,卖出了正邦科技。

    从上述基金的新进重仓股表现看,昨日宇通客车上涨4.68%,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最近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信维通信昨日大涨6.71%,国瓷材料上涨3.24%,宁德时代上涨7.06%。

    长期业绩抢眼基金经理新进重仓股值得关注

    通常情况下,明星基金经理具有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过去市场也一度热烈追捧。但目前市场已发生了很大变化,对于明星基金经理的新进重仓股,投资者应该如何把握?

    业内一位基金研究人士表示,长期业绩抢眼的基金经理,通常擅长把握行业趋势性机会,也善于挖掘个股。由于管理规模较大,买卖时会产生冲击成本,因此在选择个股时通常很慎重,其新进重仓股值得关注,尤其是明星基金经理买入后尚没有脱离成本区的个股。

    以易方达基金张坤为例,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张坤从2012年9月28日开始管理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截至2020年1月17日,任职回报高达343.9%,年化回报为22.59%,其中2019年总回报为65.34%,在市场大幅下跌的2018年仅下跌了14.3%,该基金最新管理规模高达186亿元。

    “张坤是典型的价值投资者,对重仓股非常慎重,从过去几年调仓换股情况看,成功挖掘了不少牛股,例如2018年初大举建仓华兰生物,2019年中重仓出击天坛生物等。他管理的基金持股周期较长,新进重仓股值得重点关注。”沪上某基金研究人员分析说。

    富国基金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从2005年底管理至今,任职总回报超过13倍,年化收益率高达20.6%。中欧基金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基金,从2015年11月至今,任职回报高达166%,年化回报超过26%,由于管理规模迅速增加,重仓股持股周期也逐渐拉长。最新季报数据显示,周应波管理的多只基金,规模合计已经高达2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