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海杨德龙:经济增长将对A股起到很大支撑作用

    本周A股市场围绕3000点展开拉锯战,震荡幅度较大,没有延续上周强劲上攻的走势,这说明市场投资者的信心依然不足,需要更多利好消息的提振。

    A股市场
    A股市场

    四季度行情已经展开,但是市场上涨往往一波三折,不是一帆风顺的。中长期来看,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还是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所以大家不必过度关注短期市场的不确定因素。

    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了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前三季度GDP增长6.2%,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和过去8%以上的增速相比,目前的增速确实有所回落,但是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里面,仍然是名列前茅的。在GDP一万亿美元以上的经济体中,我国的经济增速是最好的,中国经济增长仍然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

    年初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逆周期调节的政策,其良好效果正在逐步显现,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望企稳回升。虽然在猪肉价格大涨的作用下,9月份CPI上升到3%,但是由于CPI上涨主要是由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核心CPI仍然是下降的,因此,预计CPI的回升不会改变央行既定的货币政策。

    回到资本市场,经济的稳步增长将对四季度A股行情起到很大的支撑作用。本周迎来6124点12周年。这12年来,A股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上证综指虽然只有当时的一半,但是上市公司的数量翻了一倍,A股的市值也翻了一倍。虽然指数上表现不佳,但是仍然有11只个股在6124点后上涨了10倍以上,也就是“10倍牛股”。“10倍牛股”中有4只是TMT行业,还有几只是生物医药行业。由此可见,决定上市公司股价长期上涨的是其业绩。一些题材股、概念股都是昙花一现,最终尘归尘土归土。所以,我一直建议大家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做好公司的股东,抓住A股市场的大机会。否则,很有可能在市场震荡中不断亏损。

    机构投资者已逐步主导A股市场,机构普遍偏向于基本面研究,偏向于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将来A股市场上最主流的投资理念就是价值投资。建议大家一定要认识到市场生态的深刻变化,转变投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