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拖累沪指下行 金字火腿6天收获5板

    昨日,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杀跌的拖累下,A股三大指数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表现相对较强,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跌幅均超1%。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8.14点,下跌1.32%;深证成指报9533.51点,下跌1.16%;创业板指报1648.63点,下跌0.58%。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4158亿元,市场观望情绪依旧较浓。

    盘面上,食品加工板块领涨,科迪乳业、洽洽食品、金字火腿涨停,煌上煌涨逾7%,好想你、加加食品涨逾4%。其中,金字火腿6天收获5板。

    休闲零食股票涨势喜人,招商证券认为,休闲零食增长爆发于线上市场,短期内线上市场仍是重要战场。相比传统零食制造商,制造型自有品牌多业态零售商预计将获得超越行业的增长。太平洋证券黄付生认为,休闲零食电商正在步入中速增长时期,中短期来看是线上龙头的份额争夺,中长期来看是龙头竞争优势的比拼。

    同属食品饮料板块中的白酒股昨日表现不佳。酒鬼酒昨日以跌停价开盘,全天放量收跌7.37%,换手率高达12.47%。酒鬼酒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减少39.50%,业绩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白酒板块受此影响整体下挫,迎驾贡酒、舍得酒业跌逾5%。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科创板股票逆市上涨,几近全线飘红。截至收盘,34只科创板股票中31只录得上涨,其中方邦股份涨逾8%,山石网科涨逾6%。

    昨日大金融、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申万二级行业板块中证券、保险、银行板块中个股无一例上涨,地产板块中粤泰股份、蓝光发展跌逾6%。电子、计算机板块也迎来了较大幅度回调。

    三大指数集体下跌的背景下,外资流入也受到影响。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2.45亿元,其中,沪股通渠道净流出14.91亿元,深股通渠道净流入2.46亿元。但本周整体来看,北向资金呈现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规模达96.03亿元。

    有市场人士表示,近期题材股表现较弱,但三季报成绩抢眼、有业绩支撑的公司呈现轮动上涨态势,表现出较好的韧性。

    财通证券建议,可围绕三季报业绩向好的行业龙头标的展开布局,对近年来已积累较多涨幅的个股可适当兑现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