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富通基金施敏佳:看好医药板块三季报行情

    2019年,公募基金表现出色,权益产品赚钱效应显现。据海通证券数据统计,截至9月末,偏股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34.59%,已处于近几年来最好水平。那么,公募基金在最后不到3个月时间里如何守护“胜利果实”,接下来又会如何布局?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在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看来,前三季度市场存在普涨行情,随着10月份三季报来临,个股或将出现分化,投资策略需回归一线龙头,围绕“业绩+景气度”两大主线布局。

    在具体配置方面,施敏佳表示,更看好电子、风电、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的三季报行情,对周期性行业相对谨慎。电子板块受益于华为产业链、苹果产业链和5G行业订单拉动,相关个股后续业绩有望持续爆发。风电板块受益于行业景气度回升,国内风电装机量持续增长,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继续“报喜”。

    食品饮料板块相对来说确定性更好,一方面受益于外资持续流入,另一方面行业龙头公司集中度也在持续提升中。而医药受益于人口老龄化、龙头公司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若四季度市场出现宽幅震荡,该防御板块配合业绩表现或能走出独立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