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个利好政策触发 险企看好滞涨优质价值股

    记者最新获得的一份保险机构投资经理权威调查显示,国庆假期前后,在多个利好政策触发下,半数以上保险机构的投资风险偏好有所提升,看好上市企业盈利增速改善的保险资管人士有所增多。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调查还显示,在所有大类资产中,上述投资经理最为看好的是权益类资产;市值维度上,最看好沪深300;风格维度上,最看好滞涨的优质价值股。

    行业选择上,他们最看好5个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银行、电子、医药生物和房地产,在这些板块中,前期涨幅较弱的低估值个股可能有相对收益的机会。另外,季报行情叠加估值切换,可以考虑增持一些前期略低迷的大金融和大消费优质个股。

    对于科技板块,有部分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认为,部分核心资产和科技股持仓集中度较高,经过前期较大涨幅之后,科技板块短期估值已过高,暂不适合追涨。但仍有部分投资经理认为,科技龙头本轮行情未走完,可以继续持有。

    备受市场人士关注的是,上周末央行发布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在资管新规中对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五大原则性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界定标准,并列举了主要的标债资产和非标资产。

    “非标认定从严,有利于资本市场中长期发展。”受访的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这一规定落地后会有相关其他细则的补充,并不会形成明显的信用收缩,反而对于直接融资形成比较大的利好,可能会促成资金持续流入资本市场。

    一家大型保险机构研究人士表示,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阶段性改善,若国内金融政策略有调整后,资本市场出现资金的持续流入,还可能会出现系统性上涨。“因此,我们维持中性偏多的观点。策略上,相对于行业,我们还是更倾向于精选个股。”

    “前期市场短期波动主要是部分投资者担忧市场后续压力、兑现离场所致。但从目前来看,市场反弹窗口仍在延续,甚至可能会超预期上行,不用急着‘下车’。”上述人士说,预计进入四季度后市场波动会增大,但指数中枢有望小幅上移,担忧10月份会大幅调整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至于债券市场方面,节后资金面整体平稳,短期货币政策态度以稳为主。展望后市,一家保险机构债券经理表示,预计短期利率调整有助于为后续交易提供空间。从中长期来看,基本面和流动性环境对债券市场的支撑依然明确,对债券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