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股价暴跌6% 2018台积电概念股有哪些?

    台积电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30.6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受此影响,周四美股市场上,台积电收盘暴跌5.74%;今日(4月20日)台股开盘,台积电低开6.75%,创下单日最大跳跌幅。此外,财报中,台积电管理层将收入下降归咎于一款“非常高端的智能手机”的说法,引发了有关全球对iPhone需求暴跌的讨论。

    台积电台北股价暴跌
    台积电台北股价暴跌

    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中国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积电)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97.85亿元新台币(约合30.6亿美元),同比仅增长2.5%,不及市场预期。此外,台积电预估第二季度营收将在78亿美元至79亿美元之间,也远低于华尔街预期的88亿美元。

    周四美股市场上,台积ADR收盘暴跌5.74%。今日(4月20日)台股开盘,台积电低开6.75%,股价下探228元新台币低点,创下单日最大跳空跌幅。截至当日台股收盘,台积电股价暴跌6.34%,报229元新台币,市值一天内蒸发4019.15亿新台币(约136.6亿美元)。

    台积电概念股

    华天科技(002185):公司去年并表的FCI、纪元微科、迈克光电对业绩形成较大压力,今年情况明显改善,协同效应渐显。北美半导体BB值已连续第6个月显示行业高景气,产业上下游接单、出货状况持续改善。公司技术全面,运营+成本管控能力强,业绩稳健,过去4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近30%。

    上海新阳(300236):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36元、0.51元和0.7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33倍、94倍和61倍,公司是国内半导体产业大发展的受益者,近年晶圆化学品将持续放量,参股大硅片项目填补国内空白,投产后具有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大唐电信(600198):公司凭借多年半导体领域研发经验,在国内安全芯片领域以及汽车电子领域拥有产业和技术领先的竞争优势。随着金融IC卡等。换芯工程逐渐落地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公司半导体设计业务收入及盈利水平将会恢复常态化增长。

    通富微电(002156):预测公司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0.44和0.52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5.8%、7.9%和8.6%,给予增持一A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19.80元,相当于2016年至2018年63.9、45.0和38.1倍的动态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