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存量资金艰难博弈 密切观察反弹轨道线变化

    周二深沪A股低开后震荡收阴,创业板指数略强,但沪综指与深圳成指均收于五天平均线下方。成交量方面两市日成交总和为3840.57亿元,较昨日略有放大,创业板量能则呈现略有萎缩。从市场层面来看,当日香港股票市场的开盘重挫,对市场形成一定影响,但沪综指不能完全封闭3189.44-3196.49(基本封闭)日线级别缺口,此说明市场存量博弈资金的艰难程度。

    市场存量资金艰难博弈
    市场存量资金艰难博弈

    如果从市场轨迹来看,目前上海综指反弹的轨道线内运行,可暂理解为一种正常调整,但从周K线技术指标来看,这种调整或面临一个明显的压力,如果调整破位轨道线下轨,则此波艰难的反弹或将结束,目前投资者可保持对轨道线的一个密切观察参考。

    如果从主力资金净值变化来看,在整个6月份体现的是主力资金净流入值依然体现负多正少的局面背景中,进入下半年两个交易情况显示:7月3日是下半年第一个交易日,当日市场主力资金净值依然体现为负值-52.08亿元。7月4日,市场主力资金净值依然体现为负值-135.06亿元,显示市场逢高离场盘增加。

    技术层面来看,深沪A股在日线快速指标碰顶的情况下,目前上海沪综指快速指标中的随机KDJ中的周线J值也已达100,显示超买;而深圳成指同类指标为J值也已达100,显示周线技术调整级别的可能性在增加。市场轨迹显示的封闭缺口的艰难程度显示存量博弈的程度与不确定性风险,同时,需要关注上半年强势的指标类股票后期走势较为关键。

    总体来看,周二深沪A股在周一品种分化的基础上,上证50股票继续调整,显示市场不确定性演变。如果从技术指标来看,周线级别的高位纯化有可能演变为一种阶段调整概率。从市场量能方面来看,市场依然存量博弈明显。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密切关注成交量及指标股是就此走弱还是调整后继续走强较为关键,同时密切观察反弹轨道线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