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火速召开“救场”会议 蓝筹股率先企稳反攻

    大跌过后市场并没有马上恢复元气,周二早盘A股继续匍匐前进,保持低位弱震。不少人会有疑问,保监会不是火速召开“救场”会议了吗?为什么市场还没有强势反弹?一个重要预期的逆转,似乎造成了当前多头持续的萎靡不振。

    蓝筹股率先企稳反攻
    蓝筹股率先企稳反攻

    昨日的暴跌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通胀预期的上升。十一月CPI等数据继续上行,随着通胀不断抬头,全球货币收紧的预期持续升温,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超过90%,加上近日人民币汇率跌到难以止血,国内开始热议中国加息的可能。这与此前还在讨论有无降准产生了180度的大转变,货币政策预期由松变紧,自然让市场一众短线炒家闻风丧胆。

    受此不安的预期影响,就算监管层紧急实施“救场行动”,市场也很难马上“咸鱼翻身”。投资者的情绪面是短期主导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正如上述所言,国内加息预期的上升就像一层挥之不去的阴霾,始终笼罩在投资者的头上,监管层出手确实消除了部分疑虑,但悲观情绪仍在,市场短时间内还是弱震居多。

    早盘股指虽然继续下跌,但成交量萎缩,表明空方做空动能有所下降,而部分蓝筹股已经率先企稳反攻,今天再去抄底摸底显然比昨日要实际得多,想抢一波超跌反弹的朋友不妨在午后适当出手,可关注军工、贸易战等相关概念。

    对于基本面向好、上升通道未破、后劲十足的股票,今天市场继续弱震可能是一个不错的低价加仓机会,摊薄成本后可以在后市的修复性反弹中及早回本。对于那些股价虚高无实际业绩支撑、下降通道已经形成、资金高位派发迹象明显的个股,继续持有只会在后市的动荡中越套越深,有反抽就应该果断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