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便宜的蓝筹股有哪些?最便宜的蓝筹股竟成冷门股

    今日大盘大涨,大部分板块出现超预期暴涨,包括蓝筹股,特别是股价便宜的蓝筹股。一般而言,最便宜的蓝筹股通常出现在周期型股票板块当中,作为股本巨大的个股,通常受到市场冷遇,冷门股也可走出黑马,那么最便宜的蓝筹股有哪些呢?

    最便宜的蓝筹股有哪些
    最便宜的蓝筹股有哪些

    最便宜的蓝筹股有哪些?

    通常最便宜的蓝筹股会出现破净的情况,根据Wind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33只个股收盘价跌破每股净资产,多集中于采掘、钢铁、银行、房地产等缺乏“故事”的周期性行业。

    最便宜的蓝筹股有哪些?在33只破净股中,有7只钢铁股,分别为鞍钢股份、河北钢铁、新钢股份、宝钢股份、首钢股份、华菱钢铁和太钢不锈,市净率分别为0.74倍、0.78倍、0.81倍、0.84倍、0.85倍、0.88倍和0.93倍。鞍钢股份最新市净率是33只破净股中最低的,破净幅度已经超过25%。

    煤炭行业破净个股达8只,是破净个股最多的行业板块,但整体破净幅度要好于钢铁板块。破净煤炭个股具体是兰花科创、上海能源、恒源煤电、开滦股份、平煤股份、冀中能源、潞安环能和中煤能源,市净率分别为0.84倍、0.84倍、0.87倍、0.91倍、0.96倍、0.97倍、0.98倍和0.98倍。

    银行基本面显著好于钢铁和煤炭,但仍有3只银行股跻身破净股榜单,分别为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和交通银行,其中农业银行市净率在板块内垫底,为0.91倍。上市银行整体板块PB值仅为1.04倍。

    最便宜的蓝筹股,除了上述三大破净高发板块外,水泥、化工、工程机械与车辆、房地产、造纸也有数家企业破净。水泥板块破净个股是冀东水泥、天山股份和宁夏建材;化工行业破净个股是湖北宜化、天原集团和中石化破净;工程机械与车辆行业破净个股为中联重科、柳工和华菱星马。

    周期行业很“受伤”,周期性传统行业成为破净股的重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