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PMI本周四公布 机构预测会回升荣枯线以上

    8月官方制造业PMI将于本周四出炉。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兴业银行等机构普遍预测,8月制造业PMI有望回升至50.1%。受淡季、洪涝灾害等因素影响,7月制造业PMI跌破荣枯线,下滑至49.9%,显示制造业生产活动进入萎缩区间。不过,这一趋势在8月份有望改变。

    8月PMI本周四公布
    8月PMI本周四公布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则认为,8月制造业PMI会回升至荣枯线以上,但升幅有限,约为50.1%。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刘学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撑PMI数据回升的因素主要有三个:一是,工业用电量上涨,8月六大发电集团耗煤量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数据都是上涨的;二是,工业企业利润持续改善对工业生产经营活动有积极影响;三是,近期国家出台了包括促进民间投资在内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有利于提振企业信心。

    兴业研究在其最新发布的研报中也预测称,8月份中上旬电厂耗煤环比反弹,由此预计8月PMI可能出现微幅上升。预计8月制造业PMI为50.1%,较上月反弹0.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