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势就是永远记住与大政方向保持一致

    顺势就是与大政方向一致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国务院印发《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国务院将加紧对接全国PPP融资支持基金和社会资本。第三批PPP项目公布在即。

    2、银监会研究对表外业务计提风险资本。债券类平台发行人门槛骤然提高,多家券商近日接到窗口指导。

    3、工信部印发《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推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指导意见。八部委联合印发《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方案》。

    4、证监会国际合作部:深港通预计11月中下旬开通。沪住建委回应购房信贷新政传言:未研究过此类政策。

    5、《环境保护税法》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审议。我国拟增加重点海域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要求。我国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在建投资超8000亿。

    6、地方国企改革进入政策落地期。沪广鲁赣等多省市纷纷制定细化和试点方案。建、农、招行等10家上市银行房贷余额已至8万亿元,新增房贷占同期新增贷款42%。债转股方案最快9月中下旬出台。商业银行或是主导方之一。《智能汽车技术标准和产业规划》基本成型,预计年内发布。首届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全球峰会将于9月7~8日上海召开。苹果在秋季新品发布会敲定: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点。

    7、40多家机构密集调研PCB印刷线路板产业链公司。中药材产地遇持续干旱,减产与低库存致中药材价格上涨。

    解析

    今日政策基本面,2016监管之年的日冕之阴影,又从保监会移动到了银监会。冕影之指针,又指向了交易债券类平台。按新规,不符公司债发行条件的类平台公司已超过70%。而前期保监会对险资入市的指针,仍在继续针扎中,致本轮大涨的旗舰,地产举牌板块继续低行。

    随着阴影之指针不断的移动,多家个股否认参与万达私有化;多家个股高送转预案收到了关注函;多家投服中心频繁现身并购重组说明会;像点名批评两网红分析师、盘中交易异动监管函雪片一样的飞来、、也都更加常见了,其它方面,更多对A股交易层面的影响,大家绝不能小视。

    利好方面,今日的政策消息面,催生了军航科技、谷歌苹果、虚拟增强等概念股的走强,但G20峰会板块、供水供气污水处理等领跌PPP板块。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应继续依照本栏前一期讲的投资策略“后市基本面大周期仍处于频频监管阶段,少数好股是短线,但中线仍须等待”。

    另一个利好,今日政策消息面工信部将围绕重点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增材制造、新颖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创新发展的重大共性需求,到2020年形成约15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这给出了一个长线个股战略布局的方向,但短期不会构成热点主题。

    是因为大势大背景。当前,各企业相继出现囤积现金现象,而不是投资。这让决策层认为进一步放松政策没有好处。早前有管理层曾表态过,除非GDP面临跌破6.5%的重大风险,否则不认为有降息或降准的必要。目前我们了解到,高层内部政策各种都提议,还处在讨论阶段和专家提供意见阶段,但尚未形成最终的决策。

    像这样的未成形的政策基本面,是不会有主题板块破土的。有的只是酝酿。此时你也猴市。永远记住与大政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