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什么是创业板 什么是新股?

    很多关注创业板的投资者都会问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什么,在说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之前先说一下创业板和新股。创业板,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在资本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新股就是指刚发行上市正常运作的股票。接下来说说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一、开通创业板权限,即有购买创业板股票的资格;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二、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日均必须至少持有1万元非限售A股市值才可申购新股,上海、深圳分开单独计算;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三、姓名、身份证号相同的所有账户(含融资融券账户)合并计算T-2日市值;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四、上海每持有1万元市值可申购1000股,深圳每持有5000元市值可申购500股;自己的账户能申购多少股,在下单时交易软件会有提示;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五、有市值的账户才能申购,上海在普通或信用账户申购,深圳在普通或信用账户申购,只有第一次下单有效(按发行价买入)且不能撤销;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六、申购时间:上海9:30-11:30/13:00-15:00,深圳9:15-11:30/13:00-15:00;创业板又称二板市场,即第二股票交易市场,是指主板之外的专为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是对主板市场的有效补给,在资本市场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新股就是指刚发行上市正常运作的股票。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七、客户申购时,不需要事先冻结资金,待中签后才需要兑付。

    创业板新股申购规则八、当客户累计有3次中签后没有兑付相对应金额申购费的,就会被暂停半年申购新股功能。根据最新消息,两周内会有10家公司申购,根据规则,t-2的前20天平均市值,大家若想多些号码中签,需要最近提高自己仓位,获得更多号码抽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