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要发行股票 发行股票的条件是什么?

    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发行股票,发行股票的条件是什么呢?关于是为什么要发行股票,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股票。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为什么要发行股票?可以从发行股票对公司有什么好处这方面说起。

    为什么要发行股票
    为什么要发行股票

    1、方便融资。发行股票融资,不用付利息,无还款年限。这是最有效的融资方式。

    2、扩大市场形象。通过上市交易,每天都有投资者关注,提升公司知名度

    3、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上市后,企业置于公众监督下,管理会更科学,更透明

    4、筹集资本,成立新公司。新的股份公司成立时,需要通过发行股票来筹集股东资本,达到预定的资本规模,从而为公司开展经营活动提供资金来源。

    5、追加投资,扩大经营。现有股份公司为了扩大经营规模、增加投资或筹措周转资金,可以通过发行股票筹措所需资金。这类股票发行称为增资发行。

    发行股票的条件是什么?

    1、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数额不少于公司拟发行的股本总额的35%,并且认购的总数不少于人民币3000万元,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2、发起人向社会公众发行的股票应不少于公司拟发行的股本总额的25%,公司发行的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中国证监会可以酌情降低向社会公众发行部分的比例,但是最低不少于公司拟发行的股本总额的15%。

    3、公司职工认购的股本数额不得超过拟向衬会公众发行的股本总额的10%。

    4、发起人在近3年内无重大违法行为,并且近3年连续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