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没有那么复杂 其实就是低买高卖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所谓境界不同,得出的结论也不一样,最终结果也会截然不同。记得2012年底的时候,媒体众口一词,认为创业板业绩差,大量大小非要解禁,赶紧抛售手中创业板股票,不然会亏得渣渣都不剩。结果,创业板指数在随后的3年时间里,从585点涨到了4037点。

    股票低买高卖
    股票低买高卖

    现在,媒体又在干什么呢?房地产崩盘、债券市场崩盘、经济崩盘、人民币崩盘……这些论调很多,越来越形成趋势。动不动就崩盘,光看这两字就吓得够呛,还让不让人好好玩股票了呢?

    股票没有这么复杂,用一个词总结就是低买高卖。大家肯定有意见了,说谁不会,你来做给我看看。

    做起来真的不难,只是,大家把这个价格的周期看的太短了。套用一句网络名言:投资不止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什么是低买?股灾之后,股价跌了一半以上,在底部横盘了半年以上,行业具有持续成长空间,公司经营稳健,这种公司目前的股价就符合低买的条件。

    大消费行业,可以找到很多这样的投资标的。医疗服务领域绝大多数个股都是这种状况。为什么股价跌下来了,大家反而看不上呢?这就是人性的弱点。股价跌的越多,我们的内心只会越恐慌,股价越涨,我们反而会觉得越安全。主力就是抓住了散户投资者的这种心态,让你割在地板上,站在喜马拉雅山巅峰,屡试不爽。

    至于高抛就不必多讲了,只要低买对了,高抛大家都不会有大问题,只是最后空间多少的问题而已。

    大盘已经进入了大资金操盘时代,节奏慢了,方向是会不断向上的。还在纠结于现在要不要空仓的朋友,你想一想,大资金现在是神马状况:保险和产业资本忙着举牌,国家队被套、券商自营盘大幅亏损、社保和QFII也在增大资金配置、养老金也要进来了。如果这都看不懂,真的要考虑需不需要转行了。

    明日走势:

    3140点回调后,5分钟在(3090,3113)形成了一个调整中枢,3041点的反弹,最高去到3084点,没有回到中枢区间里面,接下去的走势就存在两种情况:

    1,不创阶段新低,5分钟维持一个盘整结构,指数继续震荡两三个交易日后选择向上突破5分钟的中枢压制,60分钟的上涨由此展开。

    2,大概率创新低(3041点),5分钟走一个下跌结构,创新低后形成底背驰,完成本次调整。

    具体市场选择哪一种走法,现在还看不出来,不过,操作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调整完成后接下去都将突破年线,挑战3300点区域。

    明日操作:

    继续持股等待,有条件还可以低吸,3050下方是贪婪的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