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耶伦欲强化加息预期 市场走势仍摇摆不定

    在下一次政策会议到来前,美联储的几位官员近期纷纷释放出偏“鹰派”的信号。就在上周末,由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举办的年度经济政策研讨会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演讲暗示,伴随经济增长靠近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政策目标,未来数月加息的可能性有所加大。

    耶伦欲强化加息预期
    耶伦欲强化加息预期

    然而,在耶伦发表讲话后,从汇市到股市,多个市场的走势出现明显波动。海外舆论分析认为,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加息依然将信将疑。业内人士指出,9月初的非农就业数据将成为下一个重要指引。

    耶伦欲强化加息预期

    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研讨会上,耶伦表示,美联储在几个月内加息的可能性增强。但她重申,加息将是“循序渐进”的。耶伦说,美联储预计,未来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逐步回升至2%的目标。

    在回顾美联储的“工具”时,耶伦为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使用的手段进行了积极辩护,其中包括债券购买和承诺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她明确表示,美联储应该保留这些新工具,未来可能还用得着。

    彭博社评论说,耶伦的讲话提升了这样的可能性:未来政策制定者可能会上调通胀目标,并且有可能会拓宽资产购买的范围,以增强其对抗严重经济衰退的能力。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下一次会议将在9月20日至21日进行。根据彭博基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汇编的数据,在耶伦的讲话发表后,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概率大约是38%,高于此前一天的32%,今年底前加息的概率由57%上升至约62%。

    Jefferies的经济学家WardMcCarthy则对上证报记者表示,看起来美国经济会在三季度增长3.3%,经济处于良好的状态。但其认为,美联储不会在9月加息。“通胀仍旧低于目标,我不认为美联储想要在总统大选前成为一个政治话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