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底部反复震荡夯实 下周反弹或迎真正开启

    周五市场沪深两市全线高开,沪指高开后回补周四跳空缺口,但是量能依旧不够而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始终围绕在5日均线附近徘徊,似乎预示着除非权重群起而攻之或放量,否则若想再创新高是不可能了。尾盘的一个小跳也只是虚惊一场,最终股指平稳收盘。创业板走势给力强于主板市场,给市场带来较高的人气,量子通信、海绵城市、PPP等题材股表现活跃,但是美中不足的同样是量能不济再加上主板拖累,制约了上行空间。

    下周反弹或迎真正开启
    下周反弹或迎真正开启

    沪指日线级别MACD和KDJ指标均形成死叉向下,说明空方来者不善,短期内若不放量很难将其化解。日线级别顶背离且15、60分钟级别都在高位。5日均线继续下行,短期内延续调整走势。另外,由于10日均线的压制,导致上攻乏力,回落是不可避免的,再加上周线级别收阴出现明显转弱迹象,也不支持指数连续上涨,震荡整固不可避免,但是中期趋势依然向好。

    创业板早盘突破2204箱体之后等待回踩不破,近期突破高点的信号出现。然而尾盘一波跳水将10日均线拱手相让,短期内降低了新高的概率,但是中期来看不改向上的趋势。因为日线级别下方有多条均线支撑强劲,况且离上方年线较远,拓展了上行空间。

    周五市场之所以出现短暂回暖跟险资撤退消息得到辟谣不无关系。其实从谣言起到谣言被辟谣这个过程,可以看出市场是非常脆弱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发恐慌性的抛盘。任何技术似乎在此时都显得如此苍白无力。当然这或许就是市场特有的割韭菜的一种手段。然而多空之间的较量却是真真的,周四长长的下影线就是佐证,来不得半点虚假。

    短期市场最大的利空无非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一直以来美联储加息与否牵动着人民币走势,若加息在一定程度上将助长空头嚣张气焰,抑制指数上行空间。反之,美联储加息与否仍存在不确定性的因素,而对于未来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压力,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来应对。

    周五市场再次上演冲高回落走势,全天围绕着5日均线上下震荡,临近尾盘跌破小时级别楔形整理的下轨3068点,但随后的企稳回升也只不过是虚惊一场。短期来大盘只是上涨中调整的中继,只有经过反复震荡夯实过的底部才会更加坚不可摧,下周反弹或迎真正开启。操作上关注一下周末的消息面,短线等待趋势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