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利空是什么意思 利空对股票有什么影响?

    很多人都不知道股票利空是什么意思,利空对股票又有什么影响呢?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股票利空是什么意思。股票利空是指能够促使股价下跌的信息,如股票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恶化、银行紧缩、银行利率调高、经济衰退、通货膨胀、天灾人祸等,以及其他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促使股价下跌的不利消息。

    股票利空是什么意思
    股票利空是什么意思

    利空对股票有什么影响?

    一、利空往往会导致股市大盘的整体下跌,不断的利空消息会造成股市价格不断下跌,形成“熊市”。

    二、对于空头有利,也就是对股市有负面影响的消息,会引起下跌!简单的说就是对后期投资不看好的人把投资收回,对股票的影响就是,一般这种情况被确实的话,股票就会下跌。

    三、利空会给股市带来不好因素的消息,能剌激股指下跌。例如加息就是典型的紧缩宏观调控政策,会导致利空。

    那么,关于股票利空是什么意思?简单点说导致股价下跌的消息就叫做利空。各位投资者一定要分析好什么是利空消息,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