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信用评级机构?中国信用评级机构有哪些?

    什么是信用评级机构?信用评级机构是金融市场上一个重要的服务性中介机构,它是由专门的经济、法律、财务专家组成的、对证券发行人和证券信用进行等级评定的组织。国际上和中国国内分别有哪些信用评级机构?

    什么是信用评级机构
    什么是信用评级机构

    信用评级机构是依法设立的从事信用评级业务的社会中介机构,即金融市场上一个重要的服务性中介机构,它是由专门的经济、法律、财务专家组成的对证券发行人和证券信用进行等级评定的组织。证券信用评级的主要对象为各类公司债券和地方债券,有时也包括国际债券和优先股票,普通股股票一般不作评级。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

    国际上公认的最具权威性的专业信用评级机构只有三家,分别是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和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和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先说说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穆迪(Moody's),惠誉国际(FitchRatings),这三大评级机构一直想进入我国市场。目前我国对评级市场实行保护政策,这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根本拿不到在国内开展业务的资质。

    中国国内评级机构

    国内本来有五大政府各部门发的全牌照的资信评级机构,分别为中诚信国际,联合资信,大公国际,上海远东资信,上海新世纪评级。上海远东和新世纪市场份额很小,只有市场不到5%的份额,而上海远东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退出了评级市场。

    现在资本市场评级业务只剩下四家了,中诚信,联合,大公瓜分了资本市场95%以上的份额,上海新世纪基本忽略不计,市场影响力非常小。目前来看,联合资信占据评级市场一半以上的业务,为国内最大的评级机构。

    像国内这些央企,地方企业还是民企之类的企业,包括银行,城商行,保险公司之类的金融机构,如果他们要在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就是说发行固定收益债券的话,国家规定必须进行评级,评级的后的结果级别表示这些企业在债券到期后的偿付能力。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看中国政府不开放这块市场,它们只有曲线进入国内市场,只能以参股的方式进入,像穆迪参股中诚信49%的股份,惠誉参股联合资信49%的股份,只有标普正在与另外两家谈参股的事宜。

    国内三大评级机构说得就是中诚信国际,联合资信,大公国际,这三家为国内三大评级机构。

    每个股民都需要有一个好的炒股老师,会让新股民更容易在市场上立足。这里,小编给大家推荐一批好的炒股老师——CCTV证券频道的金牌老师。这批老师建立了一个免费的炒股学习平台: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里面每日会有语音解盘,及时跟踪个股,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

    还会不定时的展示他们自己操作的好股票,新手最不可错过!择机买入便可赚一笔,还是免费的呢!想了解更多,可以关注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然后回复“操盘”即可进入操盘课室中。作为一个股场新人,关注聊股,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