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电股票有哪些?核电概念股10只龙头股揭秘(2)

    台海核电(002366):纯正的核电设备及材料供应商标的。公司主要产品为大型核电站核岛一回路主管道及主要泵壳(应流股份)、机组消耗件、叶轮、爆破阀阀体铸件等核电设备,核岛主管道市占率第一,在冶炼和铸锻造技术等关键环节达到世界同类水平和国内先进水平。

    江苏神通(002438):公司是民营阀门龙头企业,目前的产品先主要集中在核电、冶金以及能源市场,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在核级蝶阀、球阀、安全壳地坑过滤器领域都处于绝对垄断低位,市占率超过90%。

    中核科技(000777):主业为工业阀门。公司工业阀门中的核电和核化工阀门约占公司主营业务的10-20%。与江苏神通同为核电建设项目阀门供应商。公司承接的核阀品种主要集中于核级截止阀、闸阀和止回阀的阀种。公司是国内仅有的两家(另外一家大连大高未上市)研制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CAP1400核电示范工程的最大口径爆破阀工程样机的企业。公司的背景(隶属中核集团)在承接项目上将享受更多自上而下的机会。

    纽威股份(603699):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工业阀门领域的龙头企业。目前下游最大应用领域为石油天然气行业(收入占比超过70%),核电业务占比不高。

    应流股份(603308):核一级主泵主要供应商。另可制造爆破阀和金属保温层,积极开拓核电后处理市场新业务,在国内同行中率先实现了中子吸收产业化。

    海陆重工(002255):公司主营节能环保设备(余热锅炉+环保工程)和核电设备,余热锅炉(节能产品)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国内第二(龙头为杭锅股份(002534)),占营业收入的70%。公司核电设备包括堆内结构件吊篮筒体(是制造核反应堆的心脏设备)、鼓泡器、安注箱、换热器、废液回收箱等,正向成套产品自主设计制造总包商转型。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