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量阴线是什么意思?巨量阴线应该如何操作?

    巨量阴线是什么意思?今日创业板暴跌了5.45%,拉出一条常常的日K阴线,市场一片恐慌,成交量放大,这就是巨量阴线。那么出现巨量阴险之后,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呢?以下几点操作特别需要注意。

    巨量阴线是什么意思
    巨量阴线是什么意思

    “巨量”一方面是指成交量巨大,另一方面或说更重要的是指量比巨大(一般指动态中量比大于20以上);“阴阳”是指伴随着巨量的出现,日K线呈现高开阴线或高开阳线。也就是说,在一只股票的上涨过程中,如果次日该股成交量突然放大或开盘量比非常大。同时,当天股价走势呈现出高开阴线或高开阳线,那么,这就是我们所指的“巨量阴阳”。

    巨量阴险应该如何操作?

    “巨量阴阳”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况:股价大幅上涨之前,股价的日K线表现为连续上涨性的大阳线。

    “巨量阴阳”的操作要领:

    如出现“巨量阴线”,当天股价往往是高开高走,同时量比非常大,一般大于20,但股价在涨幅达到9%左右时不能迅速封涨停,分时量也明显减少,此时应果断卖出,当天收“高开阴线”的可能极大。

    如果出现的是“巨量阳线”,当天股价往往是先扬后抑,分时走势呈现一路下滑,尾市才被主力巨量拉起,日K线表现为下影线非常长的阳线(一般指下影线击穿前一日的收盘价),表面看下档支撑很强,实际是主力无法出逃,被迫护盘拉起。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在尾市果断卖出。

    最后需要说明,这一卖点大多出现在开盘半小时内或收盘半小时内,“巨量阴线”往往属于前一种情况,“巨量阳线”往往属于后一种情况。但不管是那一种情况,都要求投资者当时就出货,切忌等待观望,坐失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