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点评及下周前瞻:军民融合大会召开在即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上午,尽管酿酒、医疗等防御性板块出现回调,但次新股题材恢复元气,军工题材异军突起,支撑大盘高开后继续在2900点以上窄幅震荡。午后大盘维持窄幅震荡,两市收盘涨跌不一。

    军民融合大会召开在即
    军民融合大会召开在即

    市场点评:国金证券认为,整体来看,下半年市场风险释放之后方能孕育希望,但前提是风险得到释放,下半年指数波动区间在2700点至3100点。站在当前时点,市场还未经历风险释放的阶段,不认为当前的“提前抢跑”是好策略,耐心等待市场下跌后的机会可能更为合适。

    巨丰投顾表示,近期盘面已经由前期题材股主导的行情转变为蓝筹股频繁异动的局面,市场对题材股的炒作有降温迹象,而防御性以及估值优势标的逐步受到青睐,也就是说风格有转化的可能。

    下周前瞻

    【军民融合大会召开在即,聚焦投资热点】第二届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大会将于7月4日召开。此前印发的《军队建设“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鼓励民营企业携技术进军军品市场,引入军工企业还没有研制的新兴“黑科技”。相关股:盛路通信、凯乐科技、三力士、科华恒盛、中天科技、振芯科技、海格通信、华力创通等。

    【巨头纷纷布局,无人驾驶受追捧】英特尔正联合以色列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开发商MobileyeNV为宝马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知情人士称,这三家公司的高管将于周五举行活动,讨论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得润电子与Mobileye先前签署合作协议。A股上市公司中,关注宁波高发、双林股份、超图软件等。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出炉,铁路设备板块迎催化剂】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会议指出未来将打造“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国金证券分析师徐才华看好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掌握核心技术且市场份额较高的标的,可重点关注鼎汉技术、康尼机电和永贵电器,同时建议关注在国产化率较低的细分领域未来有可能实现进口替代的标的公司,包括神州高铁、合众科技。

    【聚丙烯价格持续走高,多股反弹空间打开】最新监测数据显示,近日聚丙烯(PP)期货价格价格持续走高,9月份主力合约6月份涨幅已经超过20%。部分石化仍有调涨举措,场内看涨情绪趋浓,贸易商继续惜售高报。聚丙烯概念股有:天茂集团、东材科技、茂化实华等。

    【个税服务前景广阔,龙头厂商布局前瞻】目前美国个税服务市场逾150亿美元,其中报税软件市场逾30亿美元,鉴于未来中国个税征收方式将向分类征收与汇总征收相结合的方式转变,报税软件市场有望超百亿,总体服务市场可达500亿。相关股:丰东股份、*ST易桥、航天信息,建议关注旋极信息、美亚柏科、东港股份、神州信息、用友网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