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配股对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配股是什么意思?配股作为一个股票术语,配股是指上市公司配向原股东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因而,配股是已上市公司的行为。很多股民朋友想弄清楚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今天就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的问题,小编带大家来弄清楚。

    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配股是什么意思?

    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所谓配股,就是上市公司向原股东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按照惯例,公司配股时新股的认购权按照原有股权比例在原股东之间分配,即原股东拥有优先认购权。那么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一般而言,分红是对整个股市是利好,配股、增发是股市利空,送股、转增对股市没什么大影响。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如果你手中的股票发布了配股公告,可以这么一句话回答:要么卖,要么配。

    配股是利好还是利空,可以从以下四方面分析:

    1、配股是一个中性的消息,并不是一定利好或者利空股价的。重点还是要看公司准备怎么用这笔配股的钱;

    2、因为配股的股价一般都低于市价,所以如果你准备一直持有这只股票,务必一定要参加配股,因为不配股必亏,但配股了不一定赚;

    3、如果你对配股后股价波动没信心,最好的办法是在配股前择机找高点卖,避开配股风险;

    4、配股的股票,受到配股因素的影响,前停牌前几日交易一般会更加活跃,价格波动会更大,大家可以择机而动,低买高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