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股票代码多少?阿里巴巴股票代码喷血吐槽

    2014年6月27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是纽交所规模最大的互联网IPO。阿里巴巴上市的股票代码为:BABA。阿里巴巴股票代码多少?阿里巴巴股票并没有在国内上市,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股票交易代码为:“BABA”。美国股票代码不是数字,而是一组英文字母。

    阿里巴巴:世界最大的IPO惊呆世人

    中国互联网巨头之一阿里巴巴集团2014年向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更新了招股书文件。阿里巴巴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实施IPO,股票交易代码为“BABA”。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可能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阿里巴巴集团的估值将会达到1680亿美元左右。这将使其成为仅次于IBM和甲骨文的纽交所上市科技公司。

    阿里巴巴股票代码多少
    阿里巴巴股票代码多少

    阿里巴巴集团IPO文件中披露了其合伙人架构27名成员名单,公布了公司上市后董事会的9位成员名单,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前香港特首董建华等。

    关于阿里巴巴股票代码的喷血吐槽

    阿里巴巴股票代码取名“BABA”(爸爸),跟同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MA(妈)的万事达卡公司刚好能成一对,如果未来还能有个股票代码为SON(儿子)的上市公司,那一家人就都团聚了。

    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的股票代码位数在2007年之前是有限制的,纽交所最多是3个字母,纳斯达克要求必须是4位数。两家交易所为了吸引公司来上市想过不少办法,其中就包括股票代码,一个例子是纳斯达克交易所放宽了位数限制,让股票代码为FB这样的公司(Facebook)来上市。如今,1-5位数的股票代码都是存在的。

    像BIDU(百度)、CTRP(携程)、AAPL(苹果)和GOOG(Google)这些股票代码,看上去像是一个没拼对的单词。不过受到位数限制他们已经尽量把股票代码做得易认又好看。如何取舍也是有故事的,比如苹果公司的股票代码AAPL,为什么会多出一个A来呢?因为AppellPeteCorp。已经把本应该看上去像苹果公司的股票代码APPL给占用了。不过这样也好,这样可以让苹果公司在交易所的序号更靠前,没准人家恨不得叫做AAAA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