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私募炒A股有哪些条件?境外私募进入中国市场

    今天,证监会、基金业协会接连发布更激动人心的消息,非常欢迎优秀的境外私募基金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已经制定好了相关的规定,箭在弦上,蓄势待发。境外私募进入中国,那么,外资私募炒A股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中国证监会下文给出回答。

    未来国人或可购买巴菲特旗下基金

    未来国内的投资朋友们在国内就能买到雷.达里奥的桥水基金、西蒙斯的文艺复兴,还有老狐狸索罗斯的宏观对冲基金等等,充满期待。神秘而陌生的海外私募基金,离我们更近了。

    外资私募炒A股有哪些条件
    外资私募炒A股有哪些条件

    国外比较著名的一些私募基金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巴菲特旗下)、索罗斯基金、保尔森基金、老虎环球基金、橡树基金、文艺复兴科技、耶鲁大学基金会等等。

    中国欢迎优秀外资私募基金炒A股

    今天证监会所提的欢迎外资私募基金进入国内市场,中方欢迎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和合资企业申请登记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按规定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中方将颁布外资机构参与此项业务的监管和资质要求。

    私募业人士称,这次监管细化规则、明确欢迎海外投资者的态度,应该也是想欢迎一些专业的机构投资者,让市场的投资参与方更加专业,长期更加投资化而不是投机化,但是问题在于能否切实实现起来还有比较长的路,因为目前国内投机氛围还很重,但是这个态度和以后发展趋势还是比较确定的。

    同时,证监会也明确了,新设立的外资私募基金运作属于“国内封闭运行”状态,“不涉及境外资本流动”。

    外资私募来中国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首先是外资私募在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来看看协会的规定。

    (一)该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为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公司;(点评:门槛要求稍高于内资的私募,要求公司主体)

    (二)该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的境外股东为所在国家或者地区金融监管当局批准或者许可的金融机构,且境外股东所在国家或者地区的证券监管机构已与中国证监会或者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机构签订证券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点评:保护国内投资者,便于监管执法)

    (三)该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及其境外股东最近三年没有受到监管机构和司法机构的重大处罚。(点评:要求是靠谱的机构)

    国内第一免费炒股平台——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的创始人聊股大师兄曾告诫各位股场新手:对于购买私募基金,需要慎重。私募基金风险与收益并存,选择上具有有极大的考验。所以聊股大师兄依旧是建议,等积累一定经验后,再进行私募的投资。

    聊股(liaogu178)每天有语音讲解大盘指点个股,更有独家股票池跟踪牛票,带领大家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炒股帮手。更有牛人汇聚的论坛供各位各抒己见,通过在聊股学习,对市场的了解会大大提升。

    添加聊股微信公众号:liaogu178,回复“涨停板”立刻免费获得涨停板个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