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货基础知识有哪些?期货与股票的区别有哪些

    期货行业作为一个新的、高成长性的行业,正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随着期货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品种的不断增多,期货投资者开户数量也大大增加。2015年股票市场迎来大牛市,期货也随之蓬勃发展。新手进场之前,了解一下期货基础知识,大有裨益。

    什么是期货交易?

    期货交易是在固定的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1:30-3:00),固定的地点(期货交易所)用保证金形式所进行的标准化合约的买卖。

    期货基础知识有哪些
    期货基础知识有哪些

    期货交易作为一种特殊的交易方式,它的形成经历了从现货交易----远期交易-----期货交易的复杂演变过程,它是人们在贸易过程中不断追求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与风险的结果。在现代发达的市场经济体系中,期货市场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与现货市场、远期市场共同构成既各有分工而又密切联系的多层次的有机体。

    我国四大期货交易所

    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期货交易所、郑州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期货行业术语

    买空:多头交易--买入合约。卖空:空头交易--卖出合约;

    仓:期货合约。开仓:开始买入或卖出期货合约的交易行为称为“开仓”;

    持仓:交易者手中持有合约称为“持仓”;

    平仓:交易者了结手中的合约进行反向交易的行为称“平仓”"或“对冲”。

    成交单:经计算机配对后产生的买卖合约单。

    交割:由交易所负责买卖双方执行商品(货物)的交易及资金划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