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点评及明日前瞻:百度无人车计划三年商用

    沪指早盘低开后,一度维持在低位震荡盘整,两次冲高,都未能有所突破,临近午盘,医药股全面爆发,国产软件强势,带动沪指小幅走高,逼近翻红。午后开盘,沪指继续低位震荡,临近尾盘,券商股拉升,传媒股大涨,沪指持续拉升翻红,重新站上2900点,创业板涨逾1%。两市成交超6600亿元,量能较昨日放大。

    百度无人车三年商用
    百度无人车三年商用

    截止发稿,沪指报2912.56点,涨幅0.58%,成交2111亿元,深成指报10463.45点,涨幅0.83%,成交4539亿元,创业板指报2216.71点,涨幅1.14%,成交1582亿元。

    市场点评

    海通证券认为,过去两个多月国内外多个利空因素释放,市场通过下跌震荡逐渐消化。展望未来,市场多空对比的天平更利于多方。存量博弈震荡市里业绩为王,中期继续以食品饮料、家电等稳定增长品种为底仓,短期关注市场预期低、有潜在催化剂的券商和国企改革板块。

    广州万隆认为,国内改革所带来的提振作用正在A股中体现出来。今年以来,市场一直在等待国内改革的实质推进,但此前只有风声点点,市场对改革的预期变得悲观,因此前段时间A股始终显得摇摇欲坠,无法上攻。但随着近期部分产业的去产能重组落实、改革试点的推出、中央亦频频强调国央企改革,实质性的改革推进脚步逐渐清晰,投资者的悲观预期得到修复,市场开始回暖。

    目前,正是改革与市场预期的蜜月期,预计A股中短期内仍会保持震荡向上的走势,我们应该抓紧这六月尾巴所带来的红包行情。

    明日前瞻

    【百度无人车计划三年商用,辅助驾驶迎千亿市场】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百度今后将无人车项目作为其未来的重点,同时计划三年商用五年量产。预计2020年中国ADAS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0亿。上市公司中,万安科技、中原内配等均布局了ADAS产业链。

    【迪士尼拟落子中西部,重庆有意参与选址竞争】近日有市民在重庆市政府网站的公开信箱中留言,建议重庆应利用商业娱乐项目,提升重庆高端旅游娱乐业和城市国际形象,刺激相关产业的发展。重庆市外经委的回应表示,有意参与迪士尼西部项目的选址竞争。可重点关注中房地产、重庆港九、金科股份、渝开发。

    【iPhone8或将增无线充电功能,概念股站上风口】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未来智能手机在充电方面可能会有更大的改进,比如无线充电。近日业内人士孙昌旭在微博上表示,苹果iPhone8将汇具备无线充电功能。她表示6月份的台北电脑展上,两家无线电供应商暗示了这一功能。关注产业链上有确定机会和有潜力赢得市场的公司:信维通信、硕贝德、顺络电子、中电鑫龙;英唐智控。

    【纺织十三五规划将发布,行业迎潜在大利好】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已经完成,即将发布。根据规划,纺织行业“十三五”的重要任务是“控制总量、提升质量”。纺织制造概念股一览:孚日股份、华纺股份、鲁泰A、嘉兴丝绸、联发股份、梦洁家纺、罗莱家纺、富安娜、凤竹纺、天山纺织等。

    【两个超预期,煤炭股迎季节性投资机会】6月中旬以来,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相继发布煤炭行业数据显示,5月份煤炭相关数据呈现“一降,两升”的态势。根据已公布的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ST神火、开滦股份、宝泰隆、恒源煤电、平煤股份中期业绩预告大幅增长,均超100%。其中,*ST神火更是同比增加545.66%。分析人士认为,业绩回升显示行业基本面正在逐渐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