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交易规则有哪些?股票交易规则包括哪些内容

    A股交易规则有哪些?A股交易规则包括交易时间、交易单位、涨跌幅限制、竞价方式等。股民朋友们熟悉我国A股市场股票交易规则,可以更加得心应手地炒股。与外国不同,目前我国实行T+1制度,并且禁止卖空!

    A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A股交易规则有哪些

    一、交易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休假日除外),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

    二、竞价成交

    (1)竞价原则:价格优先、时间优先。价格较高的买进委托优先于价格较低买进委托,价格较低卖出委托优先于较高的卖出委托;同价位委托,则按时间顺序优先。

    (2)竞价方式:上午9:15--9:25进行集合竞价(集中一次处理全部有效委托);上午9:30--11:30、下午1:00--3:00进行连续竞价(对有效委托逐笔处理)。

    三、交易单位

    (1)股票的交易单位为“股”,100股=1手,委托买入数量必须为100股或其整数倍;

    (2)当委托数量不能全部成交或分红送股时可能出现零股(不足1手的为零股),零股只能委托卖出,不能委托买入零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