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市场将持续强势态势

    大势猜想:指数将持续强势态势

    实现概率:70%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惯性低开,然后随之题材股的活跃开盘后股指便一路震荡走高,盘面上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次新股、国防军工等题材板块全面爆发,创业板强势大涨走出平台震荡区域。截止收盘,沪指上涨逾1%,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均双双上涨逾2%。

    市场将持续强势态势
    市场将持续强势态势

    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委买盘为2600万,委卖盘为3700万,多空比为0.70,委买盘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委卖盘则基本不变。

    后市策略:对投资者而言,短期还是以把握结构性行情为主,切勿追涨跟风个股,关注前期回调到位的热点板块为宜。

    资金猜想:资金将继续流入

    实现概率:75%

    午后开盘股指延续早盘的震荡上行走势,高价次新股上演涨停潮,充分的带动了市场做多的人气,避险情绪的降温使得黄金板块跌幅居前。盘面上看,集成电路和物联网有一定的分化态势,而调整许久的计算机板块今日齐齐拉升,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概念领涨。超级BBD数据显示市场资金流入上证,上证超级净额为47.95亿。主力资金持续流入,后市继续向上。

    后市策略:目前来看,短期受消息影响的走势,大跌就是买入的良好机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把握结构性行情为主,切勿追涨跟风个股,关注前期回调到位的热点板块为宜。

    热点猜想:半导体国产化概念股有望受关注

    实现概率:70%

    6月23日,国内第一大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公告宣布将出资4900万欧元,收购由LFE和MI控股的意大利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厂LFoundry的70%股份,切入汽车半导体领域,从而解决了汽车半导体获得汽车原厂认证时间长的问题。受益于汽车智能化趋势,汽车半导体下游市场得以大大拓展。

    驱动一:传统汽车的智能化进程不断加速,ADAS渗透率持续提高,单车半导体搭载价值量不断上升,拓展了车载半导体的应用下游;驱动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与汽车半导体有着天然的紧密联系,新能源汽车近期开始销量大增,汽车半导体下游市场得到显著扩充,单车半导体价值量翻倍。未来汽车有望成为半导体下游市场重要驱动力,引领行业成长。

    半导体国产化概念股有望受益,A股中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大唐电信(600198)、四维图新(002405)、华微电子(600360)等。